木头

【all黄】荣耀童话系列一(中)

给别人家的小朋友讲童话故事时产生的脑洞。

不知道这样呈现文中的童话故事会不会涉及到 侵 权,如果有懂这些的小天使,请告诉我一下,我再进行删减和修改。

诚心诚意地叩首。


总发不出来,奔溃ing



魏琛非常喜欢拇指天,想把这世上所有最好的东西都给他。他先用一个光得发亮的漂亮胡桃壳给拇指天做了一个小巧精致的摇篮,摇篮里的垫子是蓝色紫罗兰的花瓣,被子是玫瑰的花瓣。这就是拇指天晚上睡觉的地方。魏琛本来想时时刻刻和拇指天在一起,可是拇指天实在太小了,他害怕自己一翻身不小心把拇指天给 压 死了。白天魏琛让拇指天在桌子上玩耍,这桌子上放了一个盘子,上面又放了一圈花儿,花的枝干浸在水里。水上浮着一起很大的郁金香花瓣。拇指天可以坐在这花瓣上,用两根白马尾作桨,从盘子这一边划到那一边,一边玩一边和魏琛说话。每天有拇指天陪着,魏琛觉得日子真是快乐极了。

  

一天晚上,魏琛睡着了,拇指天也在他柔软的小床上睡得正香的时候,一只鼓着眼睛的癞蛤蟆从窗子外面跳进来了,因为窗子上有一块玻璃已经破了。他一直跳到桌子上,看到了正盖着鲜红的玫瑰花瓣睡觉的拇指天 。“这漂亮的小娃娃倒可以做我的妻子哩!”癞蛤蟆刘皓想。于是他抱住那个胡桃壳,跳出了窗子,一直跳到花园里去。

 

花园里有一条很宽的小溪在流着。但是它的两岸又低又潮湿。刘皓就住在这儿。

 

第二天一大清早,拇指天醒过来,看见一只癞蛤蟆,吓了一大跳,并且癞蛤蟆还说:“呱!呱!呱!呱!呱!呱!我叫刘皓,以后你就当我的妻子吧!”

 

拇指天又急又气:“不行不行,我都不认识你,我不能跟你结婚的。你快让我回去吧,我要回去找魏老大!”

 

“你回不去了,就在这儿安安心心准备嫁给我吧!我条件这么好,很多人都想嫁给我,可我都看不上,我只喜欢你,别想歪心思哦,你跟着我肯定会很幸福的。”

 

小溪里长着许多叶子宽大的绿色睡莲。它们好像是浮在水面上似的。浮在最远的那片叶子也就是最大的一起叶子。刘皓向它游过去,把胡桃壳和睡在里面的拇指天放在上面。拇指天是那么小,那片叶子对他说来可以算做是一个岛了。

 

“乖乖呆在这儿,我去把泥巴底下的那间好房子修理好。以后我们就可以在那儿住下来过日子。”刘皓说,便先把拇指天的摇篮先搬过去了。 

    

拇指天独自坐在绿叶上,大声呼救,急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他不喜欢这个癞蛤蟆刘皓做自己的丈夫,一脸坏人的样子。

 

在水里游着的鱼儿文州听到了拇指天的呼救。他都伸出头来,想瞧瞧这个小家伙。他一眼看到他,就觉得他非常可爱。拇指天也发现了他,便和他说起话来,说自己叫黄少天,是从一朵郁金香里出来的,之前一直和魏老大一起生活,一点儿都不想和刘皓结婚。鱼儿文州静静地听着他说,想这样一个人儿却要嫁给一个丑癞蛤蟆,挺可惜的!他决定救他,于是便用牙齿去咬睡莲叶梗子。睡莲茎 很粗,鱼儿文州觉得牙都快磨掉了,但他还是咔嚓咔嚓地一点点咬,终于断了。这片叶子就要顺着水流走了,带着拇指天流走了,流得非常远,流到癞蛤蟆完全没有办法达到的地方去,也流到他再也看不到的地方去了。拇指天在睡莲上向他道谢,越漂越远了,鱼儿文州觉得有点舍不得,他还想听拇指天讲话,他想了一下,游了上去说:“我还是陪着你到安全的地方吧!”拇指天也觉得很高兴。一路上拇指天漂啊漂啊,鱼儿文州游啊游啊,感情日笃。鱼儿文州从一朵玫瑰上咬下来一节小刺,在尾部缠上一圈绿草做了一把小剑送给拇指天。拇指天激动坏了,他趴在睡莲边上,俯下身去亲了鱼儿文州一下。鱼儿文州顿时有点缺氧,咕嘟咕嘟吐了好几个泡泡。

 

一天,一只金龟子飞过看见了拇指天,十分喜欢他,他立刻用嘴叼住他细细的腰,带着他一起飞到树上去了。鱼儿文州看着拇指天一下子就消失不见了,他难过极了,想为什么我是一条鱼,为什么我没有翅膀不能飞呢?

    

当金龟子带着拇指天飞进树林里去的时候,拇指天吓得都不敢睁开眼,不过他更为鱼儿文州伤心,他想他大概永远也见不到鱼儿文州了。

 

金龟子一点也不理会这情况,他把拇指天放下,和他一块儿坐在树上最大的一张绿叶子上,把花里的蜜糖拿出来给她吃,说觉得他很好看,虽然他不是金龟子。

 

不多久,住在树林里的那些金龟子全都来拜访了。他们打量着拇指天,金龟子小姐们耸了耸触须,说:“孙翔,你这是什么眼光啊,亏你还是一只帅金龟呢,他不过只有两条腿罢了!怪难看的。”“对啊,他连触须都没有!”她们说。“他的腰太细了,他完全像一个人,他是多么丑啊!”所有的女金龟子们齐声说。 

 

然而拇指天确是非常可爱的。孙翔自己就是这么想的。不过当大家都说拇指天是很难看的时候,他最后也只好相信这话了!他带着他从树上飞下来,把他放在一朵雏菊上面,自己飞走了。 

 

整个夏天,可怜的拇指天单独住在这个巨大的树林里。他用草叶为自己编了一张小床,把它挂在一起大牛蒡叶底下,这样雨就淋不到他身上。他从花里取出蜜作为食物,收集凝结在叶子上的露珠喝,拿着鱼儿文州送给他的小剑赶走想吃掉他的蜘蛛害虫。夏天和秋天就这么过去了。现在,冬天,又冷又长的冬天来了。那些他可以对着说话的鸟儿现在都飞走了。树和花凋零了。那片大的牛蒡叶也卷起来了,只剩下一根枯黄的梗子。他感到十分寒冷。因为他的衣服都破了,他只好把自己裹在一片干枯的叶子里,可是这并不温暖,他想自己一定会冻死的。

 

拇指天走过一片麦田,田里的麦子早已经收割了,冻结的地上只留下一些光赤的麦茬儿,他好像穿过一片广大的森林。现在他来到了一只田鼠的门口。这就是一棵麦茬下面的一个小洞。田鼠修住在里面,又温暖,又舒服。拇指天敲开田鼠修的门,请求给他一颗大麦粒,因为他已经好几天天没有吃过一丁点儿东西。 

 

田鼠修打量着他:“哟,来得正巧,哥正要吃晚饭,到屋里来吧,陪哥一起吃点东西。” 

 

一起吃过晚饭后,田鼠修开始有点喜欢拇指天了,这个小人儿吃饱了恢复精神话就变多了,田鼠修想这个冬天可能不会那么无聊了。所以他说:“你可以跟哥一起住在这儿,度过这个冬天,不过你得做家务,把房间弄得干净整齐,还要讲些故事给哥听。”拇指天都一一答应了。他在那儿住得非常快乐,虽然田鼠修有时候嘴上不饶人,把他气得一句话都不想说了,但是田鼠修到底还是个好鼠,给他吃给他喝还给他做了件新衣裳,当然如果不是一件裙子拇指天会更感谢他。 


“不久我们就要有一个客人来,”田鼠修说。“我的这位邻居住的比我舒服得多,他有宽大的房间,穿美丽的黑天鹅绒袍子。如果他喜欢你的话,你可以过去和他一起住,那么你一辈子可就衣食无忧了。不过他很严肃,和他在一起,你就不要说那么多话了。” 拇指天知道田鼠修为什么这么说,他们的食物已经不多了,田鼠修本来是只微胖的田鼠,现在小肚子都没了,而冬天还有好长,他答应了,因为他想田鼠修能看到来年春天的迎春花盛开。

 

田鼠修的邻居是只鼹鼠,名字叫韩文清。他穿着黑天鹅绒袍子来拜访了。田鼠修说,他是怎样有钱和有学问,他的家也要比田鼠的大20倍;不过他不喜欢笑,也不喜欢太阳和美丽的花儿,因为他自己总在地下,从来没有看见过它们。拇指天给他讲了个故事《金龟子呀,飞走吧!》,又唱了《牧师走上草原》。拇指天感情那么丰富,鼹鼠韩文清觉得听到了一个新的世界,就不禁爱上他了。不过他没有表示出来,因为他是一个很谨慎严肃的人。



——TBC

评论(5)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