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头

【all黄】荣耀童话系列一(下)

给别人家的小朋友讲童话故事时产生的脑洞。

不知道这样呈现文中的童话故事会不会涉及到 侵 权,如果有懂这些的小天使,请告诉我一下,我再进行删减和修改。

诚心诚意地叩首。



田鼠修的邻居是只鼹鼠,名字叫韩文清。他穿着黑天鹅绒袍子来拜访了。田鼠修说,他是怎样有钱和有学问,他的家也要比田鼠的大20倍;不过他不喜欢笑,也不喜欢太阳和美丽的花儿,因为他自己总在地下,从来没有看见过它们。拇指天给他讲了个故事《金龟子呀,飞走吧!》,又唱了《牧师走上草原》。拇指天感情那么丰富,鼹鼠韩文清觉得听到了一个新的世界,就不禁爱上他了。不过他没有表示出来,因为他是一个很谨慎严肃的人。 

    

鼹鼠韩文清从自己房子里挖了一条长长的地道,通到田鼠修的这座房子里来。他为田鼠修和拇指天带来充足的食物,并邀请他们到这条地道里来散步,而且只要他们愿意,随时都可以来。不过他忠告他们不要害怕一只躺在地道里的死鸟。他是一只完整的鸟儿,有翅膀,也有嘴,只是身上有些灰尘,是不久以前,在冬天开始的时候死去的。韩文清打穿的地道恰恰通过鸟儿现在被埋葬的地方。


韩文清嘴里衔着一根引火柴,在黑暗中发出亮光。他走在前面,为他们在这条又长又黑的地道中照明。当他们来到那只死 鸟躺着的地方时,拇指天看到了他,那是一只死了的燕子,翅膀紧紧地贴着身体,小腿和头缩到羽毛里面,他是被冻死的。这使得拇指姑天感到非常难过,因为他喜爱一切鸟儿。在整个夏天,鸟儿们对他唱了歌,听他说过话。他非常同情这只燕子。当两只鼠走在前面的时候,他就弯下腰来,把盖在他头上的那一簇羽毛温柔地向旁边拂了几下,同时在他紧闭着的双眼上轻轻地吻了一下。“在夏天里,也许你也曾对我唱过动听的歌。”


这天晚上拇指天翻来覆去地睡不着,他依旧惦记着那只冻死的燕子。他从床上爬起来,用草编成了一张宽大而又美丽的毯子,拿着它到那只死了的燕子的身边去,把他的全身盖好,还在田鼠修的房间里找到一些软棉花,把它们裹在燕子的身上,好使他在寒冷的地上能够得到温暖。


“再见了,小鸟儿!”他说,“再见吧!在夏天,当绿树成荫的时候,当温暖的太阳光照着我们的时候,谢谢你!”他弯下腰,把头贴在这鸟儿的胸脯上。但他马上惊恐起来,因为在他身体里有什么在跳动。这鸟儿并没有死,他只不过是躺在地上被冻得失去了知觉罢了。现在他得到了温暖,又慢慢地活了过来。


拇指天非常惊恐,浑身抖得厉害。难怪他会这么害怕,是因为这鸟儿跟只有寸把高的他比起来,真是太庞大了。可是他鼓起了勇气,因为他相信这可爱的鸟儿是不会伤害他的。他把棉花紧紧地裹在这只可怜的鸟儿的身上,把自己常常当作盖被的那张薄荷叶拿来,覆在鸟儿的头上。


第二天夜里,他又偷偷去看燕子。燕子现在已经活过来了,不过还是有点昏迷。他只能把眼睛微微地睁开一会儿,望了拇指天一下,准备站起来。


拇指天拿着一块引火柴站着,看见燕子睁开了眼睛非常开心。 “啊,你不要乱动啊,你的身体还很虚弱。外面可冷了!狂舞的雪花,三尺的寒冰。你还是安静地睡着吧,我可以来照料你呀。”他用花瓣盛着水送给燕子,并一口一口地喂。在喝完水后,燕子告诉他说,天气渐渐冷后,他和其他燕子正飞向一个遥远的、温暖的国度。但是在中途休息的时候,他的一个翅膀在一个多刺的灌木林上擦伤了。他只好落到地上来了,其余的事情他现在就记不起来了,他完全不知道自己是怎样来到了这块地方的。


拇指天挺喜欢这只燕子的,这只燕子和他以前见过的燕子有些不一样,别的燕子两只眼睛都圆溜溜的,而他的眼睛一只大一只小,看上去那么独特。拇指天特别喜欢钻到燕子的翅膀下面,里面毛茸茸的暖呼呼的,待在就不想出来了。燕子在这儿住了一整个冬天,他恢复得很快,因为拇指天待他很好。而鼹鼠韩和田鼠修一点儿也不知道这事,田鼠修以为拇指天去找鼹鼠韩了,而鼹鼠韩以为拇指天每天和田鼠修在一块儿。


春天到来了,当太阳把大地照得很温暖的时候,燕子就要和拇指天告别了。燕子把地洞啄开了一个洞。太阳非常明亮地照着他们。燕子拍了拍翅膀,对拇指天说:“你愿意跟我一起离开这个黑暗的地方吗?如果你愿意,可以骑在我的背上,这样我们就可以飞得远远的,飞向绿色的树林里去。”不过拇指天知道,如果他这样不辞而别,田鼠修和鼹鼠韩都就会到伤心的。


“不行,我不能离开!”拇指天说。


“那么再见吧,黄少天。谢谢你,我会记得你的,请你也一定要记得我。我叫王杰希。”燕子说。于是他就向太阳飞去。


拇指天是多么喜欢这只燕子啊,在后面望着他,默默地注视着燕子,看着一起共患难的朋友远去了,直到他消失在天际。


夏天的时候,拇指天开始缝制嫁衣,因为鼹鼠韩跟田鼠修提亲了,田鼠修答应了。 “你得好好准备一下嫁衣,还有毛衣和棉衣,别冻着自己了。当了鼹鼠太太以后,少说点话,招呼好自己还有……你丈夫。”田鼠修背对着拇指天,一边帮他整理东西,一边嘱咐他。拇指天只觉得很难过。


秋天来了,拇指天就要和鼹鼠韩举行婚礼了。他有好多话想问田鼠修,最后也只能小心翼翼地问:“阿修,我能不能不嫁给老韩,我会搜集很多麦子准备好充足的过冬食物,我们把去年冬天老韩送给我们的麦子双倍地还回去,我和你继续住在这里,我会每天把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的,所以能不能……能不能……”


田鼠修明显怔了一下,抚着拇指天的头发轻轻地说:“天儿,说什么傻话呢,这都是要当新娘子的人了,还胡说八道。”


拇指天的眼神淡下去,松开抓着田鼠修衣襟的手,低下头去不说话了。


婚礼那天,拇指天穿着红色的嫁衣,衬得格外好看。鼹鼠韩亲自来接他,牵起他小小的手,拇指天又回头看了一眼明媚的阳光。当他跟田鼠修住在一起的时候,还能偷偷地溜出去在阳光下玩耍。今后生活在地下,他将永远看不到阳光了,他需要向阳光告个别,他让他的准丈夫韩文清再等他一下,飞快地跑到门外。“永别了,光明的太阳!”他向空中伸出双手,“永别了!永别了!”又用双臂抱住一朵还在开着的小红花。他亲切地对花儿说:“假如你看到了那只小燕子的话,请代我向他问候一声。”


“滴!滴!”就在这时候,一个声音忽然在拇指天头上响起来。他抬头一看,一只眼睛大一只眼睛小的燕子。王杰希低飞下来对拇指天说:“你真的要嫁给鼹鼠韩吗?那就得住在深深的地底下,那儿太阳将永远照不进去。”田鼠修和鼹鼠韩早听到了声音,走到了门边。他们看着拇指天望着他们,表情都要哭了。他们一直知道拇指天喜欢光明喜欢花香喜欢外面的世界,但是他们不舍得放他走,可是如果拇指天不快乐不幸福的话,把他强留下来真的好吗?


“寒冷的冬天不久就要来了。”王杰希说,“我要飞得很远,飞到一个温暖的国度里去。你愿意跟我一块儿去吗?如果你愿意,就可以骑在我的背上!这样我们就可以离开这里,飞过那险峻的高山,飞到那温暖的国度里去:那儿的太阳光比这儿更美丽,那儿只属于夏天,那儿永远开着美丽的花朵。跟我一起走吧,少天!我希望你能真正幸福!”


“哼,你走吧,你话那么多,每天吵死了,快点走吧!不要留在这里了!”鼹鼠韩又看了拇指天一眼,冲他不耐烦地挥挥手,转身进了屋里,进了地道,进了黑暗里。


拇指天又看向田鼠修,阿修用一种他没有见过的眼神看着他,拇指天忽然觉得那么哀伤,他知道阿修要再一次想为他好而推开他了。果然田鼠修深深看了拇指天一眼,然后迅速把门关上了。任凭拇指天再怎么用力敲门,他都没有打开。


“少天,他们也希望你得到真正的幸福。跟我走吧!”


拇指天不再拍门让阿修开门了。他坐在门前,问了一句话,他肯定阿修能听到。


他问:“阿修,你爱过我吗?”


田鼠修没有回答。他坐在门后想,如果一年前,拇指天来敲他的门他没有开门没有请他进来,一切又会怎样。


拇指天把头埋在膝盖里,又在地上坐了好久。久到王杰希担心他是不是晕过去正要拿嘴碰碰他,拇指天站起来了,他说:“我们走吧,离开这里飞到温暖的国度去。”他坐在鸟儿的背上,抓住鸟儿的羽毛。王杰希就扑了扑翅膀,飞向了空中,拇指天一低头已经找不到田鼠修的家了,那个他们一起生活了一年的家。


王杰希带着拇指天飞过森林,飞过大海,高高地飞过常年积雪的大山。在这寒冷的高空中,拇指天冻得抖起来,就钻进这鸟儿温暖的羽毛里去,只伸出小脑袋来,看脚下的美丽风景。


最后他们终于来到了那个温暖的国度。那儿的太阳比在我们这里要耀眼得多,天似乎也比我们这儿高得许多。最美丽的绿葡萄和紫葡萄爬满了田沟和篱笆上,可口的柠檬和橙子到处悬挂在树林里。空气里飘着桃金娘和麝香的香气,许多非常可爱的小孩子在路上跑来跑去,追逐一些颜色鲜艳的大蝴蝶儿。随着王杰希越飞越远,风景也越来越美丽了。在一个碧蓝色的湖旁有一丛最可爱的绿树,它们里面有一幢白得放亮的古代宫殿,非常漂亮。许多燕子窠都是修建在一些高大的圆柱上面,这儿有一个窠就是王杰希的住所。


“到家啦!这就是我的房子。”王杰希说。“你看,这下面长着许多美丽的花,你选择你喜欢的一朵。我把你放在它上面。你就可以自由自在地生活了。”


“太棒了!”拇指天拍着他的一双小手非常高兴。


拇指天看到了一朵白色鲜花,他觉得这是花园里最漂亮的一朵了,他想住在那里。王杰希带着他飞了下来,把他放在它一片宽阔的花瓣上面。拇指天看到在那朵花的中央有一个小小的男子坐着!他好像是玻璃做的,皮肤是那么白皙和透明。头上戴着一顶华丽的金制王冠,肩上生着一双发亮的翅膀,而他本身和拇指天不多大小。原来这儿每一朵花里都住着这么一个小小的男子或女子。而这一位就是他们年轻的国王周泽楷。


“我的天啦!他好帅!”拇指天低声说。


这时周泽楷也看到拇指天了,他眼睛亮亮地看着拇指天,想过去打个招呼,无奈他不是太会说话。反倒是拇指天跑过来和他聊起天来。拇指天觉得非常兴奋,他终于见到和他一样的小人儿了,询问他的姓名,问他这是哪里等等,周泽楷挨个回答,他好喜欢这个小人儿,他生动活泼非常有趣,最后趁着拇指天停下来喘口气的功夫,他从头上摘下金王冠,把它戴到拇指天的头上。看拇指天有点呆住的样子,周泽楷觉得太可爱,忍不住亲了他一下:“可爱……喜欢你……当王后吗?”


拇指天花了点时间明白过来周泽楷的意思,忙摇头:“不不不,我们才刚刚认识,你都还不了解我,万一我是坏人怎么办?结婚这么大的事情,你一定要慎重啊,怎么能这么随随便便的啊……”


“好……嗯,了解。”周泽楷笑了,“然后再结婚。”


——《拇指天》完



故事讲完了,小姑娘也已经睡着了。


而黄少天内心弹幕已经刷几千几万条了。


混 蛋 ,我这么光明磊落才不是小人呢。刘皓癞蛤蟆,哈哈哈哈哈哈,嗯嗯他确实是癞蛤蟆,想当嘉世队长的癞蛤蟆。队长真的变成了鱼文州了,啊拇指天被金龟子带走了感觉队长好可怜,可是我现在也有可能永远见不到队长了,呸呸呸,不会的不会的,抱紧小姑娘的大腿,他爸爸不会杀我的。哼孙翔果然需要喝六个核桃补补脑,别人一忽悠,居然就怀疑本剑圣长得丑没品位。田鼠修鼹鼠韩,哈哈哈哈哈哈一只胖胖的叶田鼠,一只横眉冷眼的韩鼹鼠,一群猥琐的鼠辈,太有喜感了。好想看他们看到这本童话书的表情啊哈哈。王杰希这家伙,都写进童话了,还在天上飞,下次一定打得他飞不起来。我去我去,周泽楷又开外挂了是不是,我们鱼啊鼠啊燕子啊什么的,怎么他就是英俊潇洒的国王啊,作者偏心啊。


所以这本童话书是把我们职业选手编都进童话里了?


黄少天往后粗略翻了翻后面的童话,果然,他们一群职业选手以各种各样的身份活在了这本童话书里。他已经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吐槽,话说这些童话本来是啥样的来着?刚那个故事是《拇指姑娘》是吧是吧?诶我怎么会知道拇指姑娘?哎呀不管啦,把这样的童话读给祖国的小花朵听,我们伟大祖国还有的救吗?还有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我在哪儿?为什么会在这儿?有没有人来告诉我啊?


像是感应黄少天内心的呼喊一般,门外响了一阵促进的脚步声,由远及近。房门一下子被打开了,伴着一声紧张的“少天!”来人看进屋里,明显松了口气,但转瞬表情又变得冷峻起来。 


黄少天看着这个高大的身影带着一股肃杀之气快步走过来,心都凉了一半,一句“不要杀我!”卡在喉咙里还没呼出口,就被捂住了嘴。


队长,我完蛋了。



——TBC


评论(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