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头

【all黄】剑圣传说 6

非原著背景

比武啥的就是在胡说八道,深究伤身OWO

小天使请轻拍啊么么哒



12


传声者一语未罢,周遭已议论声四起。


“嘉世对蓝雨,呜哇今年一开场就这么刺激,有好戏看咯。”


“但是蓝雨这小鬼,叫什么什么天来着,是谁啊?怎么都没听过?”


“甭管什么天,阴天晴天,都得成雨天,对手是斗神叶修,小娃也够可怜,啧。”


“我靠老子可买了蓝雨进五强,这下还搞个屁!”


“蓝雨少主喻文州确实聪明绝顶,只可惜是武力值太低,比起其他四大门派还是弱了一些。”


“看来今年武林会盟后,江湖格局又要变天了。”


“哎呀呀,这些跟我们有半毛钱关系,他们变他们的天,我们当我们的吃瓜群众就好了。”


“哈哈,说的也是,看比试看比试。诶话说刚才那个押蓝雨进五强的兄弟呢?”


“没看到,听说押了一万钱,啧啧啧,估计受不了这刺激走了。”


“唉,珍爱生命,远离赌博啊。”


……


13


“嘉世叶修……文州说的最厉害的那个人!”


黄少天一下子眼睛睁得老大,对面的人面容掩在面具之下,一身黑衣,红缎镶边,绑着袖口和腰腹,腰上别着一杆镶玉银质烟杆,身侧斜握一杆长枪,格外飒爽。这就是斗神啊,哎哟,怎么感觉有些帅气呢,黄少天暗自心想,又觉得不能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便又给自己加油鼓劲,帅什么帅,真帅怎么会戴面具,估计就是不帅所以才要戴面具嘛,哼我才是最帅的,我的剑才是最帅的,我们蓝雨才是最帅的,管他什么斗神不斗神,师傅说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打倒他!


黄少天先发制人攻其不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身影一闪,提剑便向叶修攻去,转瞬已到跟前。黄少天带着一股风袭来,叶修岿然不动,然而剑光近到眼前,人却突然不见了踪影,黄少天讶然,这样也能闪开,太快了!左边?右边?不及细思,凭着直觉,一收手剑锋已右转,便要回身,剑身如镜子一般平滑锃亮,掠过眼前,他看到了自己的眼睛,大而饱满,眼角些许上翘,瞳孔亮晶晶的,平时灵气十足,显得调皮,而此刻却带着凌厉,像一柄出鞘的利剑,剑锋一扬,他又看到了另一双眼睛,一双在铁面具之下的眼睛,那双眼睛和他的眼睛完全不一样,没有他大,但比他稍长一些,瞳孔颜色略淡,上眼睑微微下搭,而最不同是眼神!黄少天在那双眼睛里看到了一种风平浪静的无畏,而那份无畏源自于其主人内心波澜不惊的自信,他猛然间心惊肉跳起来,所有神经都在传递着一个既定信息——叶修很强大,非常强大,十分强大,他会败。但是!他必须搏一搏!


擂台外的人心也跟着紧了一下,斗神的厉害自不用说,但蓝雨小鬼的快也是有目共睹的,确实让人惊喜,他本该有更进一步大展身手的机会,只可惜一出场就遇到了斗神叶修,他快,斗神更快,这不,已被近到身后,绝无回身接招的余地了,比试马上就要结束了,唉可惜了蓝雨。然而,下一秒,场上的情景让他们一度震惊:


黄少天自知已无法回身抵挡,也无法逃离,心下一横,索性不躲反退,向后靠去。他向后,叶修向前,两人刹那间贴近,黄少天的剑也顺势向后格挡开身侧的长枪,与此同时另一只胳膊肘向后击去,然而瞬间就被叶修扼住手腕制住。黄少天挣脱不开内心都是崩溃的,仿佛叶修早已看穿他的举动,思想意念之间全都在他的前面,所有的招都被更快一步破解掉,他还能做什么?做什么?!他劈了个叉,借着向下的力四两拨千斤甩开叶修对他的控制,单手撑地一个后翻轻跳,试图脱离开叶修的压制范围,人倒是确实跳出去了,然而似乎腰上一松,好像有什么不对劲……


场下安静了一秒钟,停顿了一下,紧接着笑声掌声齐起,场面失控。黄少天羞愤怒急,话语机关枪一样突突:“我靠靠靠靠靠靠,腰带还我还我还我!这下三滥的手段你也用得出来,亏你还是斗神,这是神该干的事情吗?大家封你为神,是对你的信任和认可,你就该身负重责,弘扬武林正气,引领江湖良好风尚好嘛!没想到行径却如此猥琐,先是搞背后偷袭,看敌我不过,又使下作手段,你确定是斗神而不是一个等徒浪子?你这样你们嘉世知道吗!知道吗!这么多江湖同仁都看见了,该多么痛心疾首啊!你对得起广大武林同胞吗?你好意思吗?好意思吗?”说话间衣襟随风翻飞开来,糊了他一脸。


“你看广大武林同胞是痛心疾首的样子吗?这不你都投怀送抱了,我还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只怕现在是你不好意思吧,啊,黄少天小朋友。不过喻文州真是心狠,居然派这么个小鬼来,江湖险恶,蓝雨靠不住,来我们嘉世呗,哥罩着你,有哥的指点调 教,保你打遍天下无敌手怎么样?”叶修的声音低沉懒散,话里带笑,听在黄少天耳朵里,直恨得牙痒痒,恨不能扯下他的面具,看看他到底是什么嘴脸。


“滚滚滚,谁稀罕你们嘉世,我们蓝雨就是世上最好宇宙无敌!还有,谁跟你投怀送抱了!脸怎么那么大呢,都快占到整个武台下去了。那是战术好嘛战术,战术两个字怎么写知道吗?哦,估计你也不会,心里只剩了猥琐!哦想起来了你叫叶修是吧是吧?羞?我看你哪是羞啊?明明是不知羞,干脆改名叫叶不修算了!叶不修,敢不敢先把腰带还我,再跟我决一胜负。”


“呵,明明是一只黄烦烦,却还嫌弃别人,蓝雨小鬼真是受不了,来,今天哥就教教你怎么跟前辈相处!给,别一会儿输了哭鼻子说是腰带的锅。”叶修轻轻一抬手,软绵绵的腰带仿佛有了重量和意志,径直朝黄少天而去,落下时却又轻飘飘似无物。


“来了。”两人再次摆开阵势,却是叶修提枪先攻了上去,利剑长枪碰到一起,火星四射。正面和斗神杠上,黄少天才知道自己刚才太天真,他知道自己应该输定了,但想他也不是差得无可救药,还是有点实力的,好歹也能和传说中的斗神过上几招吧,然而真正交手了他惊觉自己对力量的认识太浅薄,叶修真的太快太强了!反观之前,好像是在热身开胃一般逗着自己玩,而此时的斗神才开始苏醒过来,干脆利落,没有任何拖泥带水,招招要招,招招相扣,像是一张巨大的网铺下来,而他就是拼死挣扎的鱼儿,早已没了其他心思,只剩下这张网以及面前撒下这张网的神,他很快败下阵来,最后一招落下来的时候,他又看见了那位神的眼睛,明明平淡如水,却好像闪着光,执着的,认真的,欢喜的,无畏的,星星点点,落在黄少天的眼里心里,真特么帅!


传声者宣布嘉世胜出,黄少天觉得没有任何语言能表达出自己此时此刻的心情,他心有不甘,他心心念念渴望自己所热爱的蓝雨能获得胜利走上最后的巅峰,他还跟文州他们许诺自己一定会赢,却输得难看死了,而今年的武林会盟蓝雨也要止步于此,他好像把一切都搞砸了,他懊恼惭愧自责;然而他心服口服无话可说,他无力反抗毫无胜算,他察觉到自己的弱小,但是他心底却隐隐生出痛快兴奋,啊,神是这样厉害的,劈天斩地,强大如斯,他……他能做到吗?他想试!他要变强!可是也可能他再怎么努力也到不了那个境界,怎么办怎么办?怎么会有这么强大的人?怎么会!他激动得内心颤抖,眼通红。


“叶修!总有一天我会打败你的!总有一天我会把蓝雨送至天下第一!”


“唉真哭了啊,小鬼真麻烦。啧,天下第一还不好办,你来我们嘉世,我天天给你做陪练……”


“才没有哭,是剑光太亮闪了眼睛啊,不去不去,生是蓝雨人死是蓝雨鬼。哼就等着我打败你吧!”黄少天两手忙去擦,发现脸上竟然真的有眼泪,顿时羞愤难当,以手掩面,太丢人了!


“少天。”喻文州飘然落在黄少天身侧,帮他擦净眼泪,温柔唤他,继而转头,对叶修笑:“叶神,少天已是我蓝雨的人,你这样明目张胆挖墙脚合适吗?”


计时烟袅无色无嗅,江湖纠葛无止无休,爱恨情仇无怨无尤。



——TBC

评论(5)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