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头

【all黄】剑圣传说 3

非原著背景

小天使们轻拍

520,只想爱天,世上最帅最可爱的天



6

 

黄少天和郑轩这几天住在喻文州的宅院,等喻文州处理好手头一些事务他们便可即刻启程出发。

 

临出发的头天晚上,黄少天激动得睡不着觉,话越发多了,郑轩听着听着实在熬不住迷迷瞪瞪也睡着了。黄少天躺了半天仍睡意全无,便索性穿衣起身,想去庭院练练剑。却看到喻文州也在庭院的小亭子里,黄少天眼一下子就亮了,忙跑过去。

 

“文州,你也没睡啊。”

 

“少天,怎么也没睡?”

 

“嗯……说出来文州你不许笑话我,想到要去参加武林会盟,我就很激动啊,太激动了就睡不着啦。到时候我们应该会见到很多高手吧,好好奇他们都是什么样的。诶文州,现在江湖上武功最厉害的是谁啊?”

 

“叶修,嘉世的叶修。叶修武功全能,最厉害的是手里的一杆长枪却邪,在这两年的武试会上所向无敌,被人们称为斗神。所以现在武林虽说是五大门派鼎势而立,但其实嘉世的势力最强。”

 

“哼,文州不怕,看我打败那个什么修,到时咱们蓝雨最强啦。”黄少天气哼哼地嘟哝一声,挥舞了下手中的剑。

 

“呵呵,好啊,我相信少天一定能做到的。”看着黄少天鼓起来的脸颊,喻文州宠溺地笑,“饿吗?我去给你拿点吃的?”

 

“这么一说还真饿了,走走走我们去吃大师傅做的奶黄包去,嘿嘿。”说着挽起喻文州的手便走。喻文州被对方牵着手腕蹑手蹑脚溜进厨房,只觉得好笑,这是在家,没必要这么偷偷摸摸啊,可也就笑着随着他去了。

 

两人偷拿回糕点,边吃边聊,喻文州问一些黄少天过去的事情,黄少天就专挑一些好玩的事情讲,比如富贵人家摆喜宴他去蹭吃蹭喝啦,一些地方奇异的风俗和景色啦,卖艺人胸口碎大石喷火龙啦。喻文州笑着听他讲,想眼前的人心里得有怎样的光,才能在历经生活总总磨难之后还能这么光芒万丈。

 

黄少天吃饱了便犯困,睡意袭来,揉揉眼就要睡,喻文州好歹让他脱了鞋和外衣躺床上去了,挨着枕头黄少天呼呼就着了。喻文州和衣躺在他身侧,捏了捏他的脸颊,轻轻描摹眉眼,少天的眼睛很大,看着人时仿佛也会说话,而当嘴不说话了也会微微上翘,像极了睡舒服的猫科动物。喻文州心里满是欢喜,有你在,真好。晚安,少天。

 

等到第二天早晨郑轩看到黄少天和喻文州一起从喻文州的房间出来,喻文州笑吟吟地帮黄少天整理头上的发带时,他一脸懵逼,然后觉得自己好像明白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喻文州一直对黄少天很好,他是知道的。少主温润儒雅彬彬有礼,对谁都不错,可是郑轩一直觉得他对黄少的好,跟对他们不一样,原先郑轩以为是少主惜英才,可是现在他觉得事情好像没有那么简单。因为刚才少主看黄少的眼神,分明跟他爹帮他娘梳发髻时一模一样啊。郑轩表示心好累。

 

然后好少年郑轩在他们一路北上的途中,以黄少话太多弄得他睡不好觉为由,把黄少天踢到喻文州房间去了,而当喻少主没边儿宠溺黄少,两人越发默契腻乎时,郑轩只能在一旁当“郑眼瞎”,思考我是谁我在哪里我在干什么。

 

 

 

7

 

三人玩玩乐乐说说笑笑很快就到了京城。

 

喻文州要去筹备武林会盟的事情,郑轩去见朋友,黄少天便自己出去逛,他看什么都觉得新奇,吃的玩的,都要去试一试。

 

这不,看见一个满是奇形怪状面具的小摊,就扑了过去。“哈哈,这个妖娆的蓝色狐狸面具给阿轩;嗯,这个儒雅的玉面书生适合文州;我……我要这个!”于是黄少天带着个青面獠牙眼泡突出两耳尖尖的吓人面具蹦跶在京城的繁华街市上,惹得胆小的姑娘小伙们纷纷退避,一路畅行无比。逛到一处,前面人群虚虚围了一大圈貌似在看什么热闹。黄少天过去听旁人的言谈,大致明白了是什么情况。原来是一位姑娘街头卖艺,被一纨绔子弟调戏,两人都有些身手,现在正打着呢。

 

顷刻,黄少天飞身上了旁边的屋檐,便将下面的情形看得一清二楚:

 

姑娘使长枪,枪法干脆利落,有点女中豪杰的意思;再看纨绔子弟,黄少天气不打一处来,子弟居然是使剑的,功夫倒是不错,但是人品着实让人生气。魏老大和蓝雨师傅都说过,凡剑客者需要有灵气,心思干净磊落,方能剑随人心,突破境界。眼前这纨绔子弟,先是调戏人姑娘家,行为猥琐,现在在比试过程中,更是仗着自己的功夫压制姑娘,出招收招之间都想占人便宜。

 

纨绔子弟有些得意,身边的人总说他风流倜傥武功一流,他也自觉剑术高超。今天这个姑娘长得挺好看还有点辣脾气,正好对他的胃口。此刻他能听到他的朋友和手下们正在一旁观战给他喝彩,他越发觉得兴奋,一剑过来志在必得想挑姑娘的衣襟。然而下一秒,他的剑便被格开了自己也被逼退出好远。纨绔子弟有点蒙,他知道自己有些天分,平时练武对打只有他虐别人的份,而此刻他拿剑的手发麻几乎动不了,他抬眼看过去,只看到姑娘面前站着一个青面獠牙的怪物,吓得他又惊退了好几步。好在也是大户人家出身,见过世面的,很快发现只是带着个吓人的面具而已,便镇定下来:“知道本公子是谁吗?赶紧滚开,便饶你不死!”还颇有气势。

 

“靠,我管你是谁呢。哦,你居然也是一个剑客,不过看来你这个剑客和一般的剑客不大一样啊,难道你其实中传说中的……”纨绔子弟没想到吓人面具下是这样清亮好听的声音,尾音还轻轻往上飞,面具人还说他与众不同,他喜欢被人夸,突然有些不想生气了。然而面具人却顿住了没往下说,紧接着他看见面具冲他微微扬了扬头,然后好听的声音又飘进来他的耳朵:“贱——客,贱人的贱,卑鄙无耻的贱!哦不对,卑鄙低贱的贱。”前两个音调说话人故意拖了长音,而后面的话说得又急又快。纨绔子弟缓过来自己好像是被骂了,脸都涨红了,憋出一个字:“你!”

 

“你什么你?欺负小姑娘算什么本事,我来陪你打!看招看招,今天就让你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剑客!”说着面具人就冲了过来。纨绔子弟本能地提剑去挡,却发现对方特别快,他只能被逼得连连后退,当最后他被剑抵着脖子时,他忽然想起来父亲总叹着气对他说的话:“枫儿,江湖很大,高手很多,你要踏下心来好好练剑,才能见到真正的江湖。”

 

在他晃神的时候,面具人好像又说了一些什么话,他有些懊恼又有些羞愧,但这一刻他最想的是看看面具下的脸,这样想着,他的剑抬了起来,面具的线被挑断,青面獠牙的面具便掉在了地上,然后他看到了一张他记挂了一辈子的脸。他自诩风流,遇过不少漂亮姑娘,但很多见过惊叹过很快也就忘了,眼前少年还未成型,但那眼角眉梢的生气勃勃,惊鸿一面,误了他一生。

 

黄少天的面具掉在地上,周围的吃瓜群众刚还在为黄少天剑指恶少而大快人心地鼓掌,转而一片惊呼,虽然听声音应该是个少年,但看到面具下确实是个少年,还是个这样清秀俊俏的少年,并且功夫了得,侠义心肠,吃瓜群众们简直喜闻乐见。

 

黄少天就不老高兴了,“贱客”把自己精挑细选的面具挑断了,自己又在那儿一动不动,黄少天心想该不会是刚才自己出剑太快让他直面生死留下了心理阴影了吧,冲他嘟囔:“哎哎哎,吓傻了?刚才虽然你离死只有那么一丢丢距离,但放心吧,魏老大说过,不能杀人,我也没想杀你。是你自己品行不端,还恰好用剑,我看不过眼教训教训你啦。要是以后你还那么猥琐,我肯定还是会见你一次打你一次的。虽然比起我来,你还差太远了,但其实你武功还是很不错的,干嘛不好好磨练剑术,心正才能剑快。你师傅都没跟你说过这些吗?哎你有没有在听,算了算了,看你估计被本公子的剑吓坏了。记得,再做坏事还打你哦!”

 

黄少天说着便要撤,然而群情激动有要围住他喝彩的架势,那哪儿行,他还没逛够呢,便又跃上屋檐,一下子掠出去好远。

 

然而,他发现身后有两条人影也瞬间跟了上来。


——TBC


本来只想单纯写个纨绔子弟,然鹅,写着写着就想给他加戏。

我对我天就是一见误终生

 

 


评论(7)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