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头

【all黄】剑圣传说 5

非原著背景

小天使们请轻拍



11


武试会分为三局:单挑、对挑和出挑。单挑局单人两两捉对计时比试,每门每派会提前抽到一个号码牌,比赛当天在擂台前当场抽取号码喊号比试,败者淘汰出局,如此对试,留取前20。第二轮对挑局,门派两两对战,各派5人,在规定时间内攻夺对方信物或者守护己方信物,不论攻守,成功即获胜;对战双方根据单挑局里的计时排位,排位高者可优先选择对战者,对战方则可选择攻守方;战罢此轮,五派进入最后的出挑局,入此局者定是高手中的高手,五大高高手同时对决,直至只剩一人。秉承和谐武林的理念,所有比试点到为止,若伤人性命,即刻退出,并禁武试一年。


去年武试鏖战,嘉世、霸图、微草、蓝雨、轮回进入最终局,嘉世的叶修和他的一杆却邪凌然站到最后,将嘉世推上了无冕之王的武林霸主地位,而他自己亦被封神,斗神之名响彻武林。


武试第一轮的锣声一响,黄少天糕点也顾不上吃了,忙向下看去。


台前的雕花木桌上有个雕花大木箱子,箱子里头装着号码牌,此箱子是找江湖第一能工巧匠朱尧做的,里外都有机关,开外机关,上头会露出一个洞开小孔。开错机关或者强开箱子触发内机关,轻则断手断臂,重则死无全尸。


两名侍者走到台前,先后取出两个号码牌,递给传声者。


“11号对战89号。”


“哇哇哇,这个喊号码的人声音穿透力好强,明明隔了那么远,却好像近在耳边说话一样,声音还非常浑厚好听,是不是是不是,简直功力深厚啊,好厉害好厉害,武林会盟果然了不起哈哈!”黄少天兴奋得特意探出头,朝传声者看过去,一看像个二十几岁的年轻人,顿时更加钦佩得五体投地。年轻人似乎也看了过来,黄少天吐了吐舌头赶紧缩了回来。


“这些人都是精挑细选,经过特训的。取号人手臂天生要比别人细,再加之缩骨功才能通过箱子上的小孔取出号码;传声者不仅内力深厚嗓门好,耳朵也灵,所以刚才少天夸他的话,他是能听到的哦。”喻文州笑着向黄少天解释。


“啊,哦哦,我的天啊,好有意思,这地方藏龙卧虎啊。阿轩阿锋,来来来,看看你们的手臂,唉,咱们这样估计当不了取号人了,不过传声者我觉得还是可以试试的,然后我再在旁边实时解说,造福观战视角不好的人,诶你们说这是不是很棒?”


“哈哈黄少你要是去解说不得把人都给闹腾死,直接人去楼空啊”耿直少年于锋笑得很直白,便也直白地被怼被踢了。


这边嬉闹一番,那边双方已上场,亮明身份。


“11号御风山庄吴嘉霖对战89号水心阁刘信越。点香计时,开始!”


整个武林门派庞杂,良莠不齐,单挑局随机性较大,弱弱相争强强相抗强弱对阵都是有可能的,一瞬间结束的有,打拉锯战的也有,前期观感会比较一波三折,但也因未知而更具期待性,谁也不知道谁会对上谁,可能实力一般者因避掉与虎相斗而进入了下一局,而强者却因一山不容二虎而止步于第一局。赛制如此,毕竟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嘛。等到后期,留存下来的队伍整体水平较高,对战会更加趋于稳定,所以一般越往后会越精彩。


此时场上两人的实力相当,但比试也属中规中矩,三招之内黄少天找到了双方的破绽和制敌之法,他扭头看喻文州,问:“文州,咱们的号码牌是多少啊?”


“6。”


“好号码诶,也不知道会对上哪家。一会儿咱们家谁上?蓝玉吗?”黄少天一直觉得喻文州的暗影蓝玉是个神出鬼没的高手,想和他过过招,但是人一直不露面,偶尔晃过一个糊掉的人影也不带搭理他的,黄少天对此很残念,此次如果能瞧瞧蓝玉的身手,想必也是极好的。


“呵,不是。你也说了是暗影,哪有暗影随随便便抛头露面的呀。”对上对方一脸“那是谁”的疑问表情,喻文州看着他,说:“你!”


“哦……啊?!我……我吗?!”黄少天反应过来之后,又惊又喜:“文州,你刚才是说我去武试吗?我我我没听错吧?”


“嗯,没听错,是你。怎么,少天不想去吗?”喻文州定定地看着他,目光灼灼,带着点狡黠。


“不不不想去!不,唉我的意思是我想去,我当然想去啊,可是……可是我没什么准备。我一直以为我只是单纯来观战顺带偷经验的,这几天也一直在外面吃喝玩乐没怎么练剑,啊啊啊啊,早知道多加练习了。”十几岁的少年抓着自己的头发,额上渗出了薄薄的汗,既满怀与天下人一决高下的英气豪情,又带了点且试天下的略略不安。


喻文州握住少年的手,轻轻捏了捏:“没关系,少天就当是训练营的一项加训便是了。并且……”顿了顿,继而眉眼弯起,接着说道:“在我心里,少天就是最好的!”认真而笃定,自然而虔诚。


黄少天一下子红了脸,手被喻文州握在手里,好像也出了汗,湿湿的。他忙挣脱开,拨弄几下头发,喏喏说:“哪有那么好。”


喻文州看着他的样子轻笑。


黄少天抿了口茶水之后,心绪渐渐收回来:“诶,不对啊文州,蓝玉不能随随便便抛头露面,我就这么随随便便抛头露面啊,我还想以后也当你的暗影呢,我是已经被放弃了吗?啊,好伤心。”


喻文州心说,怎么会,我怎么会放弃你,我怎么舍得放弃你,我不要你当我的影子啊,我希望我能站在你身边,我们一起走在阳光下,春花秋月,夏荷冬雪,看遍世界美景,吃遍人间美味,一生一世,不,生生世世,永远一起。


喻文州刚再想说点什么,场上锣声响起,比试已经结束,水心阁以微弱优势胜出。


新一轮又要开始了。


“1号对战6号。”


“咦?6号!这么快就到我们啦!文州、阿轩、阿锋,那我去了啊,我一定会赢的!”黄少天冲他们笑了下,便拿着剑飞身下去了。


当喻文州目光随着跟下去看到飘然着地的1号时,脸色一下子全变了。


郑轩和于锋听到喻文州那句“你”已被震惊得卡了机,接着又听到喻文州的深情“告白”遭受到暴击,此时他们也看到了今年蓝雨的1号对手,便直接死了机,不想再重启。


“嗨你好,我是蓝雨的黄少天,是一名剑客。我刚才在楼上听见你的声音了,你真厉害,你要不要去我们蓝雨啊,我们蓝雨可好了,考虑考虑啊。”黄少天下来落定先过去和他佩服得不得了的传声者打了个招呼,才转过来看他的对手,“你是谁啊?哪门哪派的?你好奇怪啊,怎么还带着面具上场?不过你这个面具感觉不怎么样,一点都没有我之前那个面具好玩。我很厉害的哦,一会儿你小心点啊。”


“呵呵。小鬼头,你自己小心点吧。”


“1号嘉世叶修对战6号蓝雨黄少天。点香计时,开始!”



——TBC


老叶终于出来啦!

江湖风云今已起,十八武艺要如何

意思就是说:

江湖里术士是啥啊弹药专家是啥啊魔道学者是啥啊机械师是啥啊……

要让喻总干嘛乐乐干嘛老王干嘛小周干嘛……

让喻总一边弹琴一边piupiu发功

乐乐头发袖子暗器一把抓

老王背着药箱撒撒撒

XXX拿个道士掸子甩甩甩

……

233333脑补一下笑到不能自己

好想挖个坑把自己埋了

跪求小天使们的建议或意见

叩首



评论(10)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