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头

【all黄】剑圣传说 4

非原著背景

剧情就是一坨渣

小天使们请轻拍

端午安康



8


黄少天惊了一下,甩不掉那两人!我去,不是吧,这么快就遇到高手了?刚才那人说什么来着?好像说了“知道本公子是谁吗?”是吧是吧是吧?看他装扮,应该还有点背景,不会真招上什么厉害人物了吧?呜呜呜怎么办?跑又跑不掉,打?看那两人追到现在不见半点落下,打……打得过吗?啊啊啊,我咋不会影分身呢,拔根头发咻的一下,变出两个我,诶不对,两个我再加上我自己就是三个我啦,那就变一个好啦,哼然后两个我还不分分钟把他们打哭……可是我不会啊!话说他们为什么追我啊?难道真的是刚才那人派来报仇的?不对啊,之前都命悬一线了也没出现,现在才出现未免也太迟啦,并且这两人好像没有什么杀气啊,所以他们到底是为什么追我啊?为什么啊为什么?想不明白索性不想了,问问不就得了。这样一想黄少天索性不跑了,往屋脊上一坐,看着那两人飞将过来,轻飘飘立在自己跟前。一人一身紫衣,玄纹云袖,清瘦俊朗,眼角稍稍吊起,头发松松挽起,束在脑后,一副贵公子气派;另一人身量更高,穿着墨色锦缎衣袍,上绣竹叶雪白滚边,棱角分明,五官深邃,背着一把大剑,整个人狂野不拘。黄少天一眼就看到了那把大剑,心里直叹好剑,再看两人觉得甚是养眼。


黄少天想起师傅和文州总说自己沉不住气,心想我今天就要沉住气看看这两人搞什么名堂,顺便看帅哥,这叫什么来着,敌不动我不动后发制人,机智如我嘿嘿嘿。于是黄少天便心安理得地坐在那儿撑着脑袋目不转睛盯着人家看。


“这是刚才那个话唠吗怎么突然变哑巴了?”狂野不拘挑了挑眉毛,冲了贵公子说,贵公子哈哈就乐了。


“次奥,你说谁是话唠?谁是话唠?我那叫能说会道好吗好吗说明我思维敏捷口条好啊,你能吗能吗能吗?”


“噗”贵公子笑得更欢了,狂野不拘嘴角也撇出点弧度。


“诶诶诶,我说你们笑个屁啊,来来来,单挑!单挑!”


“不不不,我们不是来找你打架的。”贵公子强忍住笑意,连忙给小狮子顺毛。


“那你们跟着我干嘛?干嘛干嘛?”还甩都甩不掉。


“哈哈,刚才看公子你英姿飒爽,侠义心肠,我们想跟公子交个朋友而已。”


“哈哈,是吧,本公子刚才超帅的对吧哈哈哈。交朋友早说啊,干嘛鬼鬼祟祟的呀,拼命使轻功还是很累的。诶你们累不累啊?我们找个地方坐着边吃边聊啊”


于是蓝雨大厨师傅最忠诚拥护者黄少天便带着两人去了蓝雨京城分店大搓一顿,从武功绝学聊到人生哲学,大有相见恨晚之意,结交下了百花中两朵最炫的花。


 “少主,黄少和兵部尚书刘家公子在金街上的事情,需要小的去处理一下吗?”


“刘家公子那边有什么动静?”


“没有动静。人群散了之后,刘公子就回府了,目前还没有任何动作。”


“先不要动。少天现在在哪儿?”


“在金街的酒店里,和百花的张佳乐、孙哲平在一起。”


“百花?他们当时也在金街?不过和他们在一起也好,不会出什么大问题。郑轩呢?”


“轩少爷去找于少爷了。”


“行,先下去吧。多看着点少天,护他周全。”


“是,少主。”



9


郑轩带回来个新朋友,黄少天非常高兴,因为新朋友练大剑。他之前想挖乐乐墙角让大孙来蓝雨跟他一起搞个双剑合璧来着,被乐乐怒怼被大孙嫌弃。现在,他完全可以和于锋练个双剑合璧出来嘛,再实力怼回去,让乐乐求饶让大孙后悔,哈哈哈哈,想想都觉得有点小激动。


而于锋一脸怎么回事干什么为什么非要和我一起练剑,等进入到切磋模式才开始回过神来,越练越兴奋,血液隐隐沸腾,烧灼起身体里那股渴望强大的火,从心房窜遍全身,投映在眼睛里,熊熊不可灭。当他输掉的时候,汗滴落到了眼睛里有点疼,但他还睁大了眼睛冲黄少天咧嘴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


黄少天想,哇,阿锋好厉害,哇,阿锋的牙好白,哇,我们是不是可以搞个双剑合璧啦。



10


武林会盟如期而至,场面气派自然不用说,但前面那些什么各门各派无论大小各有千秋大家一起共建和谐江湖之类场面话就比较乏味了。明明都是来一争高下想一统江湖的好嘛,在这儿说这么一大堆纯属是浪费时间好嘛,直接开始比试优胜劣汰好嘛。兵部尚书刘家公子坐在楼上雅间里百无聊赖,只盼着武试会快点开始。


忽然,他眼角余光一撇,整个人都跟打了鸡血一样兴奋了起来。对面雅间里那个水蓝色的身影不就是这几天自己脑里梦里魂牵梦绕的人儿吗?自打那天见过之后,他失魂落魄地回了家,茶饭不思无精打采,喝花酒都觉得没意思。今天是他老爹让他跟着表哥来看武试会,好像还真歪打正着来对了。对,绝对没错,就是他,啊,果真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感谢老爹,感谢老天爷。


“表哥,那个雅间里坐的是什么人?”


刘皓朝自己表弟刘枫手指的地方看过去,眉头皱了一下,语气不善:“蓝雨的人。”


“江南经商那个蓝雨?”


“嗯,怎么?”刘皓不喜欢自己这个表弟,不入官场,也不进江湖,整天和他那帮狐朋狗友混在一起游手好闲,无奈他爹是兵部尚书,自己每次奉命跟他比试切磋都得故意输个一招半式哄他高兴顺道哄他老子高兴还得装作自己也很高兴的样子,我呸。


“没什么。好像挺有意思的样子。”


“哼,喻文州那武渣。”


刘枫看见一个眉清目秀的少年坐在主位上,估计就是表哥口里的蓝雨少主喻文州了。


“那他旁边那个蓝衣少年是谁?”


“鬼知道。都是一些无名小辈,看来蓝雨真是无人了,哼,也好,省得我们动手。”


刘枫看着喻文州拿了块糕点喂给他心上的小人儿,还给人擦了擦嘴角,两人都笑意盈盈的,顿时火一下子就窜上来了,重重拍了一下桌子冷哼一声,搞得旁人莫名其妙不知道哪里忽然得罪了这小少爷。


不过大家也没功夫搭理他了,因为武试会正式开始了。


 

 ——TBC

 

来自一个文渣的自白:

脑洞一时爽,开坑火葬场


好歹说句老叶生日快乐……虽然他还没有出场……

进度慢得已把自己哭瞎



评论(2)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