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头

【all黄】剑圣传说 2

伪新

非原著背景

感觉会是个坑

小天使们请轻拍

叩首



4

黄少天有底子,他打小就跟着魏老大练功,刀枪剑戟、拳脚功夫,什么都学,甚至还练过闭息。那段时间,魏老大总忽悠着把他按到河里当鱼,刚开始他憋不住气玩命扑腾,吓得水里的鱼也跟着瞎搅和,后来慢慢练出来了他静静地待在水里,鱼凑过去闻闻他就兀自游走了。他当时高兴得不得了,瞅准两条大鱼逮住了就回岸上给魏老大烤了。魏老大一边哈哈大笑烤着鱼夸黄少天天资聪慧,一边点头称赞“真不愧是老夫教出来的”顺道把自己也夸了一通。在黄少天的印象里,魏老大是神一样的人,什么都会,魏老大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走江湖嘛,技多不压身。来,天儿,这不错,咱学起来!”虽然有时候他或嘟着小脸撒娇打诨或找个借口直接溜号表示不想学,但是他心里非常清楚,魏老大说得对,魏老大是为他好,两人相依为命走江湖的日子里,魏老大便是他的天,有魏老大在,小小的他就是快乐与安全的。再后来魏老大离开了,黄少天便用他教给的东西,独自走了好长好长的路。

魏老大说得没错,黄少天天赋极高,进入蓝溪阁训练营之后,他迅速脱颖而出,在排行榜上的位数蹭蹭地往上窜。除此之外,蓝溪阁很快发现他在说话上也天赋异禀,量大停不下来,花式夸蓝雨不带喘息的。话多的人人缘不会太差,黄少天极快地融入了蓝溪阁。喻文州去训练营找他时,经常看到他身边围着一群人,大家叫他黄少,他连手带脚比划着,笑起来露出小虎牙,那模样真招人喜欢。

喻文州原意是了解他的状况,可没等开口问,人自己已经噼里啪啦说起来了。“文州,每次你来看我都特别高兴,有时候想你能够每天都来该多好,但是又一想你要做的事情那么多还是算了。诶这是什么,真好吃!”黄少天的声音带有江南少年那种清亮,此时嚼着东西说话更显软软糯糯,喻文州觉得甚是可爱,心想:这哪里是想我,分明是想美食,嘴里却答道:“奶黄包。估计你爱吃就带来了。”“哇,文州你真好!好吃,果然我大蓝雨的东西最好吃了!可惜训练营的食谱有专门的规定,不然吃遍我蓝雨美食。诶文州你知道吗?这世上竟然有一种东西叫‘秋葵’,秋葵!那明明就只是一颗草,怎么能被称作食物呢,居然还能被做成菜摆在桌上,简直太难吃了!我们的训练食谱到底是谁规定的啊,那人有多爱秋葵啊,总让吃秋葵,丧心病狂啊!每次吃秋葵,我都偷偷扔给阿轩,让阿轩帮我吃。不过上一次被师傅逮个正着,盯着让我吃掉了整盘秋葵!整盘啊整盘!太可怕啦!然后晚上我就做了个噩梦,梦到秋葵成精了,黏黏糊糊的,缠着我不放,我拼了命地跑了一夜!然后第二天早晨阿轩问我昨晚上梦到什么了老踹他,哈哈!”黄少天的表情很丰富,小动作也多,说到秋葵撇嘴皱眉,说到郑轩哈哈大笑,最最日常的话也被他讲得意趣盎然,眉眼间都是少年的飞扬神采,喻文州看着他,开始明白书里才子佳人们说的一颦一笑总关情。

“对了,文州,师傅说我进步很快,我现在已经开始学剑影步啦,我耍给你看啊”说着便拿起剑比划起来。剑花闪动,带着一股凌厉的风,一瞬间人已经移了出去。喻文州怔住了,惊讶少年在这么短的训练时间内已经能走出4个剑影步,他抬眼看黄少天,14岁少年面容稚气未脱,满身却英气逼人,喻文州手微微发抖,心里已有了思量。

“文州,下次来记得给我带叉烧包、奶黄包、虾饺、烧麦、凤爪、糯米鸡什么的啊。想想就觉得好幸福,我怎么能这么幸运呢,嘿嘿。要训练啦,我走了啊”

看着少年的背影,喻文州笑叹:傻瓜,是我的幸运啊。

 

5

年末时,蓝溪阁训练营的训练强度大幅度增加,搞得郑轩天天把“亚历山大”挂在嘴边,不过黄少天觉得还好,他心里有想要达成的目标,一心一意都只想奔着目标去,其他一切都可以不在意。反而因为食堂好久没出现秋葵了他倒暗自窃喜不已。黄少天开始着重练剑,蓝雨剑术最强,而他自己本也偏爱长剑,现在他希望自己的剑能更快更利,为蓝雨披荆斩棘。

这天,黄少天刚从训练馆回到宿地,就被七嘴八舌地告知了一个消息:

他和郑轩将跟随喻文州一起去京城参见一年一度的武林会盟。

黄少天自然是非常高兴的,可以和文州还有阿轩一起去京城诶,他一直在江南晃悠,还从没去过北方,他也想去亲眼看看大漠孤烟、北风吹雪的景色。

而郑轩那边则是一副要死的表情,他们都知道黄少是喻少主慧眼识珠带回来的,少主带着黄少去无可厚非,可是加一个他是为什么啊为什么?他一点儿不想去啊,此时此刻他觉得自己更爱训练。看着小伙伴围着他俩让列清单捎京城特产,郑轩只觉得压力更山大。

 

 

——TBC 太困了就先到这儿啦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