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头

【all黄】剑圣传说

伪新,轻拍

压抑不住沸腾狼血开了坑

非原著背景

感觉会是个坑


    很多年以后,他行至一方偏远的小茶馆歇脚。旁边窜出来两个小屁孩拿着半截树杈一边嚷嚷着一边打打退退,“哈!吃我一招幻影无形剑!”说着把树枝耍得跟开了花似的。另一位也立马配合,不甘心地说了句:“真不愧是剑圣!”便踉踉跄跄倒地身亡。看得周围茶客都哈哈大笑起来,顺带着也八卦起了江湖上流传着的剑圣传说。

 

    他有些恍惚,一下子就想起了好多人,以及和他们的故事。

 

    1

    黄少天肚子饿极了,他知道自己必须快些想办法弄点钱去买吃的,坐在道旁的大石墩上,打量着街上来来往往的人,他琢磨着找个容易下手的。忽然,他眼睛一亮,有了目标。那是一个眉目清秀的少年,身着华衣,腰系玉带,嘴角噙着笑,和身旁的人说着什么。黄少天觉得万一失手了也不至于被这个面善的少年打死。他暗搓搓地想着怎么假装摔倒作势顺走那少年的钱袋,然而画面都还没有脑补完,就被人抢了先机。两个衣衫褴褛的小乞丐忽然跑了过来,跌跌撞撞就要往那少年身上倒去,少年伸手扶住,两小鬼忙不迭地又道歉又道谢。黄少天看着那两小鬼嘴上诚意满满底下却打着掩护从少年身上摸走了钱袋,不禁翻了个白眼,心里却不由笑了。

 

    俩小乞丐得手后赶紧溜进一条偏僻的小巷,偷偷摸摸蹲墙角就要分赃。这钱袋都还没打开呢,就听见后面一声“嗬!”吓得手都哆嗦了却还紧紧攥着钱袋不撒手。战战兢兢回头瞄了一眼顿时松了口气,忙跑过去,高兴地把钱袋递给来人看:“看,黄少!我们用你教的方法‘借’了一个钱袋!我们快饿死了,这下可以填饱肚子啦!你饿不饿啊?我们一块去买北街角的肉包子吃好不好?”孩子的脸都是脏兮兮的,却神采飞扬。“好啊!来,先看看咱们有多少银子,呵,真不少,你们真不赖!这段时间你们就都有东西吃啦,不用挨饿了,一天三顿包子都可以吃好几个月呢。对了,一会儿你们一定要尝尝他们家新出的素肉陷包子,特别好吃,明明都不是用肉做的,却能吃出肉的味道,你们说神奇不神奇?还有南街那家新开的早点铺豆浆也好喝得不得了。咦,这钱包上绣着一条鱼,还挺好看,扔了怪可惜的,不过没有钱可以装,留着也没用……”三个脑袋蹲在那儿嘀嘀咕咕的,一点也没有注意到身后的异样。

 

    “咳!”

    黄少天心里一惊,他居然丝毫没有察觉到有人来了。扭脸一看,是刚才那个少年!黄少天站起身,表情有点讪讪,也还是硬起头皮打哈哈:“居然在巷子里捡到一个钱包,不知道是谁掉在这儿的……”同时绷紧了身体,把两个孩子护在身后。

 

     少年只是笑着看着他说。黄少天知道自己的鬼话谁也骗不了,此时他也察觉到少年并没有恶意,心里放轻松了些,还是警惕地看着他,话却不停:“钱包还给你,一分钱也不少。拿你的钱包是我们不对,我们也不想的,只是肚子太饿了。你看上去气度非凡,大人不计我们过……”

 

    “呵呵。”少年笑出了声,眉眼弯弯的,声音甚是好听。黄少天顿时收了声,话都不敢说了。

 

    “你好,我叫喻文州,你叫什么名字?”

 

    黄少天在14岁的时候遇见了喻文州,那个改变他一生命运的人。

 

    2

    多年以后,黄少天早已经被封为“剑圣”,他回想起那条僻静小巷里发生的事情时,还是觉得不可思议。

    那个叫“喻文州”的少年并没有追究他们的责任,连一句责备的话都没有,他带他们到一家酒馆点了一大桌好吃的,微笑着看他们狼吞虎咽。黄少天嚼着鸡腿想:“哇,这鸡腿怎么能这么好吃?!太好吃了!”想着拿眼角看喻文州,心里直呼:“这个人难道是天神吗?神吗?吗?”喻文州看过来,撞上黄少天的目光,笑意更暖。黄少天忽然有点想哭,自从魏老大离开以后,他一个人到处流浪,遇到过很多人很多事,很久没有人用这样温柔包容的眼神注视过他,仿佛展现了一大片美丽星河,黄少天觉得活着是件这么美妙的事情。

    “你们要不要来我们蓝雨?”酒足饭饱后喻文州开口问道。

    “蓝雨?那是什么地方?”

    “蓝雨……嗯是个很好的地方,我们所有酒馆的饭菜都特别好吃,这就是其中一家。但是我觉得最好吃的还是总部大师傅做的白斩鸡,下次带你们去吃啊。”看着三人眼冒亮光的样子,喻文州心里也笑了。

    等到后来,黄少天逢人便夸蓝雨天下第一,蓝雨宇宙无敌,特别热衷带人到蓝雨大师傅那儿吃吃喝喝,率先攻破敌人的味蕾,拴住敌人的胃,喻文州觉得自己是需要负点责任的。

 

    3

    黄少天到了蓝雨之后,开始了解天下大势,才惊觉自己是进了宝窟,冲着喻文州激动地嚷嚷:“哇哇哇哇哇,我们蓝雨这么厉害啊!我现在居然是蓝雨的人了,我不是在做梦吧,哈哈哈哈,哎哟好疼,文州你怎么能那么好,我真是太幸福了!”看着小少年兴奋得手舞足蹈,小虎牙格外可爱,喻文州笑:“蓝雨还有更厉害的想知道吗?”

    江湖门派林立,但若论根基深厚的大派当属嘉世、霸图、微草、蓝雨和轮回。嘉世武功主长枪,背后有朝廷撑腰,江湖和朝廷上的武器交易都有涉及;霸图重拳掌,行事作风名副其实,一往直前,盘踞了绝大部分的码头港口;微草主药,门下能人异士众多,在江湖上颇具声望;蓝雨精剑术,轮回强于短兵器,两者都经商,一南一东,富甲一方。每个派系有自己的精英组织,而蓝雨的蓝溪阁便是守护蓝雨的利刃之剑。

    “少天,我想你进入蓝溪阁。”

    从此,黄少天加入蓝溪阁训练营,立志守护蓝雨,守护喻文州。


评论(4)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