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头

【all黄】荣耀童话系列二之剑圣的女儿(中1)

胡编乱造自娱自乐(如果能让看文的大家有点开心那就太好啦

啊啊啊为什么大哥的这个故事会讲得这么慢OTZ

好想有职业的脑速和手速

叩首,小天使们请轻拍



“滴。”一声提示音,大哥发来一条文字:“给你讲个故事。”


“荣耀大陆的尽头……”黄少天看着屏幕上的文字,哭笑不得,又来,怎么又是这个套路。但迫于大哥气场,他也只敢在心里吐槽吐槽,保命要紧。


“荣耀大陆的尽头,有一片蔚蓝的大海,海水清澈透亮,像蓝水晶一样好看。在很深很深的海底是海王的宫殿。”房间里非常安静,只听得大哥敲打键盘的声音,不紧不慢,有时候还略停顿下来,可能是在思考怎么讲述。听着那一下一下低频的键盘声,黄少天心里急得很,键盘鼠标的声音是他最熟悉的,可他们是什么人啊,那手速,平时训练飚起来,噼里啪啦奏乐章一样,就连队长也飕飕的。此时此刻,那边键盘响一下,他心里就像跟猫爪子挠一下似的,恨不能过去大爆手速帮大哥三下五除二赶紧敲完。然而,等大哥的故事一点一点展开,他全然没有了其他心思,只剩一点一点凉透了。


荣耀大陆的尽头,有一片蔚蓝的大海,海水清澈透亮,像蓝水晶一样好看。在很深很深的海底是海王的宫殿。海王的王后很早就去世了,只留下一个女儿,所以海王格外疼爱他的宝贝女儿。


公主美丽可爱,热情活泼,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与善意,她喜欢唱歌,歌声美妙动听,海里的水精灵都爱围在公主身边听她唱歌,有时候海鱼宝宝路过听到歌声就被吸引过去,合着歌声快乐地摆动尾巴,惹得海鱼爸爸又找回来,一鱼尾拍上他小脑袋上,海鱼宝宝就懵懵地转个圈吐个小泡泡,看得小公主咯咯乐,用海蓝色的鸢尾花编俩手腕大的花环戴在海鱼爸爸和海鱼宝宝头上,摆手目送父子俩高兴地摆尾离开。


小公主帮父亲打理宫殿,她每天把宫殿弄得漂亮干净,大窗户朝外推开,嫩黄的小百灵鸟站在木窗的白色横杆上跟小公主婉转唱和。浅米色窗帘被透进来的凉风吹起,海底斑斓迷人的光照进宫殿,如梦似幻。琥珀石的地板透亮澄澈,映照出小公主绯红的面颊和水灵灵的大眼睛。花园的花花草草被小公主弄得美美的香香的,海王每天早晨睁开眼睛都会看到床头的花瓶里换上了新鲜的花朵,淡黄色的车矢菊,白色的满天星,橘色的紫茉莉,红色的秋海棠,渐变的五色梅,各色各样的花在晨光里星星点点,缕缕清香。


小公主每天都生活得很开心,在她的生命里,海王疼她爱她,深海的大家陪她宠她,她为红色海豚群从宫殿上空游过而开心大笑,也为活了很久很久的龟爷爷自然老去而放声大哭,在大家的呵护下,她天真烂漫地长大,单纯快乐。


直到她成年。


按照海底的古老仪式,她需要去深海以上的陆地世界寻找宝物,完成她的成年礼。小公主有点害怕。她一直生活在深海,这里有她熟悉的一切,她的父王,她的亲人,陪她玩耍的小精灵,她软绵绵的公主床,她的百灵鸟和鸢尾花。


而她最远最远也只游到能看见海上巨轮的地方。她第一次往上游看到那巨大的阴影时,整个人都吓坏了,大大的,扁扁的,形状有点像她见过的叶子鱼,还以为是什么庞大的怪物,但是小精灵告诉她那是陆上的轮船,陆上的人没法在水里自由生活,他们只能借助工具渡过宽广的大海,那个工具一部分在水下,还有更多的部分在水上,人类把它叫船。她看着那巨大的物件慢慢远去,想陆地世界真是个神奇的地方啊。回来之后,她就跑去找懂得最多的龟爷爷,问他陆地上的事情。龟爷爷笑呵呵地给她讲海上的巨轮、金色的沙滩和陆上有趣的人。她听得如痴如醉,心之神往。


如今她要自己亲自去看那个神奇的地方了,抛去些许对未知世界的担忧,她开始期待自己的成人礼。


等到远去那一天,海王对他的宝贝公主嘱咐又嘱咐,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哪怕没找到宝物也没关系,不能成年就不成年,永远做他的小宝贝就好,只要她平平安安地回来。


小公主都一一应下,挥别亲爱的父王,向海上游去,游向她未知的荣耀大陆,游向他注定会遇到的人。


小公主踏上龟爷爷说的金色沙滩,细细的,软软的,踩在脚下,带着沙拉沙拉的细碎声响。小公主满心欢喜,陆上的一切都让她着迷。海底没有的亭台楼阁,晚上挂出来的红红大灯笼,各式各样穿戴的人,说着奇奇怪怪的话,她一句都听不懂,但还是觉得十分有趣。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趣,不但不有趣,反而很坏。


小公主被一群人堵进小巷子时,她甚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她直觉这些人带着恶意。她抓着自己的衣襟往后躲,那些人见状更大声地笑起来,格外刺耳。


“喂喂喂,你们,一个两个三个四个五个,干什么呢?”


小公主和那几个人都循声望过去,一个看不清面容的清瘦男子笑呵呵地站在那儿。


“少多管闲事,不想死的给老子滚!”


那人回得快,语速也超快,小公主根本听不懂他在说什么,只觉得他的声音很好听:“唉真不巧我还真想死。你们打算让我怎么死?剑?拳?掌?暗器?毒药?各个死法,都不一样,痛苦程度也不一样。剑快,一剑封喉,倒也干脆利落;拳和掌嘛,伤不外显,损在内脏,肝胆俱裂;暗器和毒药都暗搓搓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中招了,死前都没个心里预期。这样看来,好像剑是最好的死法了。你们觉得呢?”


“哪儿的死小子?活得不耐烦了老子就成全你。”


那人轻笑一声,并不再说话,伸手去拔身后披风里背着的长剑。


“啊!是妖刀冰雨!”


“剑圣黄少天!”


“快跑快跑!”后面的人立马作鸟兽散。


“……”为首那人扑通一声跪下,“剑圣大大饶命!小弟有眼不识泰山,冒犯了您,请您不要和小弟一般见识,饶命饶命!”说着趴在地上头如捣蒜。


“滚!”惜字如金黄少天。


那人忙不迭地滚了。


小公主看着那几个人都不见了,诧异不已。这人真厉害!她赶紧迎上去,看见他把一把帅气的长剑一下子变没了,小公主眼都亮了,她去扒拉那人的披风,想看看里面都藏了什么宝贝。


黄少天躲开:“哎哎哎,小姑娘我说你这是干什么?”他这时才发现小姑娘的穿着打扮与他们不同,可能是从域外来的。


小公主挺不好意思,想刚才那情况,这人应是救了她,要道谢的:“不好意思,刚才谢谢你啊。”


“哈啊?”黄少天完全不明白这小姑娘在说什么,“一个小姑娘自己一个人在外面是很危险的。你从哪儿来?要到哪儿?”说了几句,又意识到小姑娘可能也听不懂他说什么,便连手带脚大致比划走路的意思,问她要到哪儿。小姑娘也只是摇头。黄少天没有办法,想着也不能就这么把小姑娘扔在这儿,又比划着问她:“我,跟我,走。好吗?”


小公主这回看清楚了恩人的面容,是个清秀俊朗长相可爱的人,她也看明白了他的手势,笑着点头说好。


黄少天想,他没法儿跟小姑娘交流,但文州那么聪明,肯定有办法的。




——TBC


评论(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