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头

【all黄】剑圣传说 7

非原著背景

自娱自乐

瞎更新

还没准是个坑

求轻拍轻拍轻拍



14


“哎哟,哥这不是帮你检验蓝雨小鬼的忠诚嘛,小鬼还挺坚定不移。呵,烦烦小朋友,你知道你刚才拒绝了谁的邀请吗?斗神陪练都不动心,等着后悔吧你。有哥在,蓝雨没前途的,劝你趁早改主意,来投奔哥啊,斗神的怀抱随时为你敞开。”


黄少天瞪着眼睛冲叶修做了个鬼脸,并不搭理他,伸手抓喻文州的手腕:“文州,我们走。”


喻文州仍不温不火笑着看向叶修:“多谢叶神费心,不过你也看到了,落花有意流水无情。还请叶神准备之后的比试,不辱没斗神的名号才对。”


“子非流水安知流水无意。你可知道,流水的最终归宿是大海,而不是小河。”叶修随意地收了却邪在身侧,眼神扫过黄少天抓住喻文州的手,手指白皙修长,指甲圆润,真好看,心思一动,目光上移,就看到喻文州的面容,嘴角带笑,笑意却未及眼底,那眼神温和有礼却带着疏离和冷意,分明是在威慑。早就听闻蓝雨少主虽年纪轻轻,但气度非凡,做人温文尔雅有礼有节,做起事来却毫不手软,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不过叶修并不在意,他轻声笑了一下,转瞬便错开目光,定定落在黄少天身上:“黄烦烦,你说是不是?”


“什么是不是?”黄少天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又转过头来随口问道,却发现叶修似乎在认真看着他等答案,眼神专注且深邃,黄少天看不太懂,只觉得那目光似火黏住他便要烧起来,他忙撇开头不去看,眼神飘离最后落在叶修身侧那杆却邪上,才惊觉却邪上雕着精美的纹饰,再定睛仔细看去,竟然是一条盘旋着的龙,龙头张开,叼住枪头,栩栩如生,仿佛蛰伏的神兽,只待主人一声令下,便飞腾而起,遨游天下。


“哇,文州你看,龙!”少年心事转得快,刚才还觉得莫名羞赧,霎时间又被威风的物件吸引,激动不已,急急切切跟人分享。


另两人也跟着他的指向看去,叶修扬扬却邪:“帅吧?回头让你见识一下龙抬头,帅瞎你。”


叶修看着少年雀跃期待的样子,又云淡风轻地笑:“黄烦烦,你还没有回答刚才的问题呢。”


“啊?什么问题?”黄少天还醉心在龙和龙抬头上,全然忘了前面那茬儿。


“流水是不是终究会归大海?”

 

“嗯……应该是,百川东到海嘛!”


“呵,是吧。不错,小鬼挺有文化。”叶修看向喻文州,意有所指。


“可是长江的流水怎么流也不会流到黄河去,对吗?少天。”喻文州直视叶修,不为所动。


“嗯对,文州说得对!还有叶修,叶不修,不要叫我小鬼,我不小了,也不准叫我烦烦,你才烦呢。”


“那叫什么?少天儿?少天儿”叶修嗓音本就略低,随意松散,带着京城的口音,字正腔圆,最后的尾音连在一起卷起来,听着生出一阵酥麻感,黄少天忍不住打了个颤儿。


叶修看见,笑意更甚:“少天儿少天儿少天儿少天儿。”一声接一声,似缱绻一片。


黄少天缩起脖子,耳朵都红了,转头去推喻文州:“文州快走快走,这人要疯。”


“黄少天。”


“嗯?”连名带姓被叫到,他又下意识去看去应答。


叶修正了身形,挺直站到那里,对怔怔看着他的少年说:“想打败斗神吗?那就好好看着,眼睛挪开一下都没可能的。”


黄少天看不到叶修的脸,但他看着名动天下的斗神站在逆光里,周遭仿佛都是光芒,他想那张面具下的脸肯定也认真到爆。


……如果没有接下来那句话的话。


“当然,我觉得你想打赢我,这辈子都没可能就是了。”


“不要脸,滚!”


“得嘞,少天儿,哥走了,欢迎投怀送抱啊。”说话间人就真的滚了,不见踪影。


黄少天气得要去追,被喻文州稳住,两人回了雅间。


见了郑轩和于锋,黄少天眼泪唰唰就掉下来:“阿轩阿锋我输了,蓝雨输了。输得好惨,一点还手的余力都没有。后面的比试蓝雨都没法儿参加了。我自以为是,闯下这么大的祸,我怎么对得起蓝雨,我怎么回蓝雨?”


郑轩和于锋束手无策,齐齐看向喻文州。


喻文州拉着黄少天坐下,沉静如水:“叶修很强大,目前没有人能打败他。少天今天的表现已经非常亮眼了,估计已经引起很多武林人士的注意,对你今后出江湖有好有坏。而蓝雨今年止步于此,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树大招风,敛敛风头,韬光养晦,时机成熟了再夺回来便罢。”


“呜呜呜,文州,别对我这么好。你越安慰我我越难过。我知道的,是我太弱了。”


“少天不用自责,蓝雨换任何一个人上场,都赢不了叶修。只能说我手气太差,抽到了嘉世。归根到底是我的错,我没有抽到好号码,武功也没有不好,不如叶修强大。”喻文州说着看向自己的双手,摊开又合上,面上浮现一片哀戚之色。


黄少天一把抓住喻文州的手紧紧握住:“不,不是文州的错。文州是我见过的最聪明的人。没关系,文州,我会变强大的,一个人做不到的事,两个人一定会做到,并且还有阿轩阿锋和我们整个蓝雨。总有一天,我们蓝雨会成为天下第一的,对吧?”黄少天仰起头去看郑轩和于锋,眼里脸上的眼泪都还没干,顺着脸颊滑落,滴在喻文州被握住的手上,滚烫灼人,烧到心肺。


“嗯,总有一天,一定!”郑轩和于锋的手也握上去,四个人的手交交叠叠,合在一起,温暖有力。少年们相视而笑,意气风发。


“黄少,哭得,脸很脏。”


“嗷。”黄少天怪叫一声,便往于锋身上蹭去。


“别别别,衣服你帮我洗啊。”


“才不,让你嫌弃我,要脏一起脏。”黄少天拽住于锋吸吸哒哒把眼泪全擦在他袖口上,心里酸酸甜甜的,所以最喜欢我们蓝雨了,谁劝都不走,赶也不走,只想和蓝雨的大家在一起,永远这样。


“哦对了,文州,嘉世在哪儿观战啊?”黄少天半倚在栏杆上接着看比赛问道,没听到喻文州的回答,便侧转身去看他。见喻文州正低头在看手里的扇坠,伸脚过去轻轻碰他的腿,唤他:“文州。”


喻文州闻言抬起头,笑如往常:“嗯?怎么了?少天。”


“嘉世的雅间在哪儿啊?”黄少天手肘撑在栏杆上,托着腮,侧着脸,半看着喻文州,半看着场下。


“嘉世啊,那间。”喻文州指了个方向,“不过,叶修从不待在嘉世雅间观战。”


“哦。”黄少天顺着喻文州指的方向看过去,忽然之间反应过来,“不不不,我不是问叶修。”忙红着脸急急摆手辩解,“梆”一下磕在栏杆上。


喻文州笑着拉过他的手轻揉:“慌什么?这冒冒失失,怎么拿稳剑?”


“没有啦,拿稳剑妥妥的,我可是要成为剑圣的人。”少年咧嘴笑,周遭阳光都明亮起来。


“不过这叶修真是个怪人啊,还戴着面具装神弄鬼。文州你见过他长什么样子吗?”


“没有,江湖上估计没几个人见过他真实样貌。”


“那我要是戴一个和他一样的面具,岂不是可以冒充斗神啦?嘻嘻,以斗神的名义招摇撞骗,把坏名声记在叶不修身上怎么样?”


喻文州轻敲一下他脑袋:“斗神那么好当?别说他那一身武艺,就他那杆却邪都是天下独一份的。”


黄少天缩了下脖子:“就随便说说啦。谁让他那么神秘兮兮的,文州你说他会不会是长得……嗯与众不同,比如说没有鼻子,三瓣嘴什么的,所以才要戴面具遮住。要是这样,叶修也好可怜。”


“不知道。少天很好奇叶修长什么样吗?”


“也没有……嗯,其实有点好奇,他明明那么强大。难道文州你不好奇吗?”


喻文州看他的手已经不红了,便不再揉,改为摩挲他的手指,“不好奇。毕竟他跟我没关系,没必要好奇。”抚过指节,再到指尖,一遍两遍,慢慢地,轻轻地,“那少天希望他长什么样?英俊潇洒风流倜傥?”


“哈哈哈哈,他那么不要脸,怎么会跟英俊潇洒风流倜傥这些字沾上边?”


“呵呵。那少天喜欢什么样的脸呢?”


“啊,没有特别喜欢的脸啊。男子汉大丈夫看什么脸啊。”黄少天大大咧咧地说着,此时的他还没有遇到那个叫“周泽楷”的人。


“不过要真说特别喜欢的脸,倒还真有。”黄少天摸摸鼻子,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


“哦?谁的?”喻文州声调扬了下,显得格外有兴趣。


“额……就是……就是……文州你呀。”说到最后黄少天的声音越来越低,不过喻文州还是听到了。


“是吗?我反而觉得少天最好看。”


“哎呀,文州,不许笑我。我哪里好看了?小小的嘟嘟的,没长大一样,所以叶修才会喊我小鬼啊。再说好看也不应该形容男生吧,我的目标是成为帅气的剑圣啊。反倒是文州你,清秀俊朗,有一句话怎么说来着,君子世无双,陌上人如玉。我觉得说的就是文州你。我要是姑娘肯定想嫁给你。”


“咳咳。”旁边的于锋表示他实在不是故意的,确实没忍住。郑轩则捧着茶杯眼观鼻鼻观口口关心,装作没看见没听见。


“阿锋你也英俊帅气,迷倒万千少女,阿轩也是。我们蓝雨的人个个都是无敌最俊朗。”听闻此话,于锋做了个呕吐状。


蓝雨汉子迷没迷倒万千少女不知道,不过后来蓝雨“和尚庙”的别称在江湖上倒是响当当的。


“咦?”黄少天眼神扫过嘉世雅间那边,看到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发现他也正看着这边。


“怎么?”喻文州察觉问道。


“文州,你看那人,之前他在街上调戏良家妇女,我教训了他一顿。没想到他居然是嘉世的人。”说着黄少天想起了什么,又补了一句,“哼看来猥琐是嘉世的一贯风格啊。”


“那是兵部尚书家的公子,倒也不是嘉世的人,只是跟嘉世也有些瓜葛。”


“啊,兵部尚书,我是不是又闯了祸,会不会连累蓝雨?”黄少天偷偷看去,发现那人一直盯着这边看,心里一阵发毛。


“没事儿,有我在。”


喻文州朝刘家公子颔首点头以示问候。


那边也回了个礼。


——TBC



评论(18)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