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头

【all黄】荣耀童话系列之剑圣的女儿(上1)

排版已经尽力了……OTZ

总说有敏感词,崩溃……

分成两截发吧



窗前明月,树影婆娑。月不黑,风也不高,然而黄少天脑子里还是冒出了一句“月黑风高夜,正是杀  人时”,这是要被杀  人  灭  口了吗?


黄少天内心都是崩溃的,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这里,到底什么仇什么怨,要是莫名其妙殒 命于此,简直窦娥天啊,想想他一代剑圣一直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爱憎分明 惩 奸 除 恶 仗义疏财助人为乐一身浩然正气,想不出来会有什么仇 家,大哥您是不是认错人了搞错了啊喂,好歹给我一个说话的机会,把事情搞清楚,即使是死 也要 死 得明明白白的啊。


他呜呜啊啊想说话,却被断然喝住“别吵!”,声音压低在耳边,冷冰冰的,冻得他一哆嗦,同时压制他的力量也又重了重,他不想死自然从善如流不再动不再瞎呜呜,见他如此,身上的力道便撤了些,声音也稍微回了点温度:“别出声,出去说话。”一看大哥好像没有杀 意,小命暂时可以保住了,黄少天睁着真诚的大眼睛看着对方,不住狂点头,表示自己绝对会听话。


来人放开了他,黄少天深吸一口气,缩起肩膀,赶紧往后退去,缩到角落阴影里,一双眼睛瞪得老大,亮亮的,闪着戒 备的光。来人看着黄少天的样子,想起了家里曾经养过的一只黄色花纹的小猫,那是一只一点都不像猫的小猫,它不慵懒不高冷,也不会傲然从你面前T台般走过,留下一个“鱼唇的人类啊”式眼神让你自行品味。与其说它是一只猫,它更像是一只投错了猫胎的狗,非常粘人,喜欢蜷在人身边,被胡噜得舒服了总喵呜喵呜地哼哼,伸出小舌头舔舔主人的手心,软软的,温温的,仿佛接吻般的感觉。


那时家里还有只大狗,两只对着来看,大狗倒更像是猫,对人爱答不理,整天懒懒散散的,只有逗弄小猫时才显得生机勃勃,那只大狗好像特别喜欢逗弄小猫,抢抢猫粮、拍拍猫脑袋、叼着逗猫棒惹得小猫追着它团团转,大狗都玩得溜溜的。小猫有时候被大狗捉弄急了,气到炸毛,就喜欢窜到角落里,拱起背脊,瞪起铜铃般的圆眼睛,怒目而视,秀一下小尖牙,不准大狗靠近。


别看大狗平时喜欢欺负小猫,但是其实非常护着小猫。有段时间,附近来了一只野猫,看见小猫便厉声尖叫冲上去要咬,小猫一只家猫,哪是它的对手,背上被咬掉一块皮,蹭蹭地冒血,小猫趴在地上低声呜咽。野猫又要咬过来时,大狗不知从哪儿飞窜出来,咬住野猫就狠 命摔到一边,野猫背上顿时就掉了一块更大的皮,比起小猫更血 肉 模糊。大狗高拱起背脊,怒瞪起眼睛,呲着尖牙,呜呜低吼,像小猫平时炸毛的模样,但却是真正地凶 神 恶 煞,对野猫发出严 重 警 告。野猫拖着伤体逃走了,再也没出现过。赶走野猫大狗赶紧叼着小猫找人,连上医院都一路跟着。小猫养伤期间,更是守在身边,后来伤口愈合又长出新毛,大狗还总喜欢舔那块地方,像是疗伤一样。那狗样,倒是像一只霸道总裁狗。


还有一次,他看见小猫在花园大树下玩线团玩得美滋滋的,大狗忽然跑过去一个泰山压顶把小猫压在身下连根猫毛都看不见了,他心里一惊别给压死了,正想过去把大狗扒弄开,小猫就从大狗肚皮底下钻出来,跳起来就要咬大狗,看那架势是真怒了,小狗躲啊闪啊最后用猫粮和毛线团才把小猫哄好。小猫吃饱喝足之后,便懒洋洋趴着要睡。大狗就躺在小猫身边,团起身子把小猫圈了起来。一猫一狗,在午后的闲散阳光下,相拥睡去,阿夏说那画面真是美好。


阿夏还说,大狗和小猫的相处像极了叶秋和黄少天,一撩一炸,简直一对欢喜冤家,便给大狗取名大秋,小猫则叫小天,总高兴地唤他们的名字,像祖母一样对两只进行“要相亲相爱哦”之类爱的教育。


后来,小天一次出门被一辆醉驾的车给撞了,小小的身体躺在马路边,满是血,它似乎还想站起来自己走回家,然而却只能努力向前蹭了几下,留下几点血 痕,便倒下再也没有动。


等到他们找过去的时候,小天的身体已经冷了,硬了,漂亮干净的毛被慢慢凝结的血弄得脏兮兮的,而那双平时亮晶晶的眼睛早已没有一点神采,只是定定地望着家的方向。


大秋拿嘴去拱他,就像它平时趁小天睡着时做的那样,小天一动不动;大秋又拿牙去咬,小天还是没有反应。


地上太凉太脏了,他们想把小天抱起来,裹进干净的毛巾里。大秋挡在它的小猫咪面前,不准任何人碰,它趴在小天身边,像以前一样团起来,把小天围在里面,小天的血黏住它俩的皮毛,一寸寸一缕缕。


再后来,他们把小天葬在花园里它常常玩耍的那株大树下,大秋就把那儿当了它的新家,把小天的东西,狗狗样子的小猫碗,狗狗样子的猫砂,金色的线团,软软的逗猫棒,它俩躺着滚过来滚过去的线毯,都一点一点叼到树下。它大部分时间都趴在那儿一动不动,偶尔站起来追着自己的尾巴转圈,那是以前小天总干的事情,转着转着,忽然停下来,拍拍自己的影子,又躺回去。


大秋迅速地瘦下去,老下去,按照它的年龄,本应该还有好几年的寿命,然而一天清晨,大秋自然 老 死,面目平静,他们知道它是去见小天了,便把它 葬 在了小天旁边。


至于他把那个酒驾的人 卸 了一条胳膊和一条腿也 埋 到了树下,阿夏是不知道的。


那年夏天,花园里那棵大树的枝叶格外葱郁茂盛。


此时黄少天又怕又惊又怒的样子,仿佛一只扮老虎的小猫。他内心有些波动,示意黄少天跟上,就转身朝外走去,不再看他。


黄少天盯着那挺括帅气的背影,有点犹豫是乖乖跟上还是跳窗逃跑,想想也不知道这是几楼万一摔个半身不遂或者跳下去等着他的是碎玻璃渣铁丝网又或者是一人高的大狼狗,那生不如死,索性放弃逃 跑,把事情搞清楚再说。心里不停说着没事儿别怕,身体却很诚实顺着拐瑟瑟发抖地跟上去了。




——TBC


评论(2)

热度(41)